226. 至敬無紋(禮記)
227. 名者, 人治之大者也
228. 不窺密 不道舊故
229. 學然後知不足 敎然後知困, 敎學相長也
230. 擇師不可不愼也
231. 記問之學, 不足以爲人師
232. 大道不器, 大信不約
233. 審樂以知政
234. 樂勝即流, 禮勝卽離
235. 禮者, 所以綴淫也
226. 至敬無紋(禮記)
227. 名者, 人治之大者也
228. 不窺密 不道舊故
229. 學然後知不足 敎然後知困, 敎學相長也
230. 擇師不可不愼也
231. 記問之學, 不足以爲人師
232. 大道不器, 大信不約
233. 審樂以知政
234. 樂勝即流, 禮勝卽離
235. 禮者, 所以綴淫也
번호 | 제목 | 글쓴이 | 날짜 | 조회 수 |
---|---|---|---|---|
112 | 고전한문강독(맹자-대학/ 171-183) | 찔레신 | 2019.12.16 | 313 |
111 | 통신표(6): 2020년 <藏孰>의 공부길 (1-7/계속) 1 | 찔레신 | 2019.12.30 | 441 |
110 | 고전한문강독(184-199) (大學-中庸) | 찔레신 | 2019.12.31 | 271 |
109 | 우리 서간문/한시(12) (1-20) | 찔레신 | 2020.01.06 | 390 |
108 | 고전 한문 강독(200-214)(中庸-詩經) | 찔레신 | 2020.02.03 | 790 |
107 | 크로산(John Dominic Crossan)의 예수 (1-10) 1 | 찔레신 | 2020.02.04 | 375 |
106 | 라디오극(1) '예수, 말이 없었다' 1 | 찔레신 | 2020.02.05 | 444 |
105 | 유교와 기독교(개신교), 막스 베버(M. Weber)의 입장 (1-15) 1 | 찔레신 | 2020.02.17 | 582 |
104 | 라디오극(2): '두 노인과 한 젊은이' (1-30) 1 | 찔레신 | 2020.02.20 | 497 |
103 | 고전한문강독(215-225) (시경, 예기) | 찔레신 | 2020.02.25 | 311 |
102 | 한문 서간문/한시(13) (1-20) | 찔레신 | 2020.02.28 | 410 |
» | 고전한문강독(226-235) (禮記) | 찔레신 | 2020.03.03 | 204 |
100 | 고전한문강독(236-245) (禮記/近思錄) | 찔레신 | 2020.03.17 | 397 |
99 | 고전한문강독 (246-255) (近思錄) | 찔레신 | 2020.03.31 | 190 |
98 | 라디오극(3): 醫山問答 (1-32) 2 | 찔레신 | 2020.03.31 | 270 |
97 | 湛軒은 누구인가? (1-14) 1 | 찔레신 | 2020.04.01 | 375 |
96 | <을병연행록> (1-23) 1 | 찔레신 | 2020.04.09 | 318 |
95 | 고전한문강독(256-264) (近思錄/小學) | 찔레신 | 2020.04.14 | 176 |
94 | 조선의 18~19세기, 湛軒 이후 (1-24) 1 | 찔레신 | 2020.04.16 | 282 |
93 | 한문 서간문/한시(14) (1-20) | 찔레신 | 2020.04.22 | 2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