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智者知幾而固守
257. 差若毫釐 謬以千里
258. 防小人之道 正己爲先
259. 慾當大任 須是篤實
260. 爲戒 必於方盛之時
261. 和而不流
262. 博學不敎 內而不出(小學)
263. 飽食暖衣 逸居而無敎 即近於禽獸
264. 身也者 父母之遺體也 行父母之遺體 敢不敬乎
256. 智者知幾而固守
257. 差若毫釐 謬以千里
258. 防小人之道 正己爲先
259. 慾當大任 須是篤實
260. 爲戒 必於方盛之時
261. 和而不流
262. 博學不敎 內而不出(小學)
263. 飽食暖衣 逸居而無敎 即近於禽獸
264. 身也者 父母之遺體也 行父母之遺體 敢不敬乎
번호 | 제목 | 글쓴이 | 날짜 | 조회 수 |
---|---|---|---|---|
128 | 헤겔 강의록, 서론 (1-30/계속) 1 | 찔레신 | 2020.06.25 | 827 |
127 | 한문서간문/한시(16) (1-20) | 찔레신 | 2020.10.07 | 468 |
126 | 한문고전강독 인용문(141-155) (맹자) | 찔레신 | 2019.11.04 | 228 |
125 | 한문고전강독 인용문 (121-140) (맹자) | 찔레신 | 2019.10.21 | 332 |
124 | 한문 서간문/한시(20)/ (1-20) | 찔레신 | 2022.07.30 | 495 |
123 | 한문 서간문/한시(19): (1-20) | 찔레신 | 2022.05.29 | 542 |
122 | 한문 서간문/한시(18) (1-20) | 찔레신 | 2021.07.08 | 564 |
121 | 한문 서간문/한시(17) (1-17) | 찔레신 | 2021.03.26 | 492 |
120 | 한문 서간문/한시(14) (1-20) | 찔레신 | 2020.04.22 | 203 |
119 | 한문 서간문/한시(13) (1-20) | 찔레신 | 2020.02.28 | 340 |
118 | 한문 서간문(한시)(15) (1-20) | 찔레신 | 2020.06.27 | 300 |
117 | 프로이트의 문장들(11-20) | 찔레신 | 2019.10.17 | 1522 |
116 | 프로이트의 문장들(1-10) | 찔레신 | 2019.10.09 | 1917 |
115 | 통신표(6): 2020년 <藏孰>의 공부길 (1-7/계속) 1 | 찔레신 | 2019.12.30 | 363 |
114 | 크로산(John Dominic Crossan)의 예수 (1-10) 1 | 찔레신 | 2020.02.04 | 280 |
113 | 조선의 18~19세기, 湛軒 이후 (1-24) 1 | 찔레신 | 2020.04.16 | 192 |
112 | 장숙소강(1)/ <금욕, 절욕, 그리고 하아얀 의욕>/ 2022/06/11 | 찔레신 | 2022.05.05 | 460 |
111 | 장숙(小)강 2 | 찔레신 | 2022.05.01 | 497 |
110 | 유교와 기독교(개신교), 막스 베버(M. Weber)의 입장 (1-15) 1 | 찔레신 | 2020.02.17 | 490 |
109 | 우리 서간문/한시(9) (1-20) | 찔레신 | 2019.09.11 | 274 |